close

(中央社4日電)蘭嶼拼板舟競賽發生溺水事件,1名在旁戲水4歲男孩溺水;後送台東宣告不治,鄉公所質疑衛生所未派人員到活動場域戒護;衛生所表示人員不足。

105年蘭嶼鄉第六屆海洋盃拼板舟競賽暨聯合收穫節系列活動,今天在朗島部落港舉行。

下午1時許,拼板舟準備競賽時,忽然有人發現旁有男童溺水,趕緊通知消防局人員將男童救起,初步急救後送到蘭嶼衛生所,醫護人員緊急插管後送台東。

台東馬偕醫院在下午5時許,宣告男童不治,事件發生時。蘭嶼衛生所並未派人參加活動,引起鄉公所、海巡人員訝異。鄉民質疑,當時如有衛生所醫護人員,或許能在第一時間救回小生命

蘭嶼鄉長夏曼?迦拉牧說,當時競賽開始,沒有人注意到附近有小孩戲水,可能是岩石濕滑落水。活動舉辦前,已通知衛生所派一組醫護人員到場戒護,「怎知道衛生所沒派人到現場」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蘭嶼鄉公所開協調會時,都未通報衛生所,7月27日衛生所有問「需不需要醫護人員到場」,鄉公所沒有回覆,直到7月29日鄉公所才說要,但診所已排好班,抽不出人手到會場。

台東衛生局說,蘭嶼衛生所原本今天下午要派人去活動現場,臨時又有病患到衛生所,所以無法抽身。10508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dzfy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